标题好难起哦就这样吧

  
        得救后的黎簇被吴邪暂时带回了吴山居休养,高度紧张的神经在放松的一瞬很容易崩溃,黎簇见惯了黑暗,终于安全的时候却突然畏惧,开始后怕。
  
  他开始整宿整宿地做噩梦,通常整夜都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半夜时常在梦中惊醒,心悸不止,大冬天的一摸脖子全是冷汗。然后手脚发凉地虚坐在床上裹紧被子,睁着眼直勾勾地望着漆黑的窗外,直到东方泛起了鱼肚白才敢接着睡上一会。
  
  吴邪也发现黎簇每天都起得很晚,可总是一脸困意,黑眼圈也越来越深,饭桌上吴邪奶奶心疼地拉着孩子的手嘘寒问暖,黎簇却总推说没事,是自己熬夜玩手机的原因。
  
  吴邪若有所思地盯着黎簇的脸,筷子戳在碗里一动不动,嘴里的菜嚼了半天也不见进食,不知道在想什么。
  
  晚上黎簇正准备上床躺着,突然听见‘吱呀’一声的推门声。睡衣刚脱了一半罩在脑袋上,吓得他撞到床边,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谁啊,进门也不喊一声。”,黎簇急忙弯下腰把衣服给拽了下来,抓了把乱糟糟的头发,一看门口是吴邪,手里还拎着一只枕头。

  “你来干什么。”,黎簇揉着刚刚撞到床边还没好利索的腿,疼得龇牙咧嘴。
  
  吴邪上前去把枕头丢在床上,扬了扬下颌示意黎簇坐在床上,然后半蹲在黎簇身前,伸手卷起了他的裤腿,小腿皮肤顿时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之中,黎簇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腿上的伤还没好,刚刚大约是撞到了膝盖,看上去有些发红,吴邪轻轻揉着黎簇膝盖,轻声问道:“还疼吗。”
  
  小腿还被人握在手里,动也动不得,不动又觉得姿势太过尴尬,黎簇只能忙不迭地摇摇头回道:“不疼了不疼了。”

     “那行。”吴邪抬眼,放下黎簇的裤子,唇角扯出一个略带痞气的笑:“晚上我陪你睡。”

  黎簇一怔:“你说什么?”

  “我说,晚上我陪你睡。”

  得到确认之后黎簇顿时涨红了脸:“你有病啊,自己不是有床吗你干嘛啊上我这睡。”
  
  “看着你,晚上不许玩手机。”吴邪站起身按着黎簇的肩膀,压低了身子望着黎簇,笑了笑:“医生说你要休息好才行。”
  
  说罢吴邪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十点零三分,“十点了,睡觉,手机给我。”,吴邪伸手对黎簇道。
  
  黎簇反抗道:“我不是......”
  
  “不是什么?”
  
  “我......”,黎簇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把手机交给了吴邪。
  
  吴邪把黎簇的手机压在自己带来的枕头下面,黎簇看着吴邪叹了口气,心道今晚大概又是睡不着了。
  
  同睡一张床黎簇显得很是局促,明明很宽的地方,他硬是缩在了边缘的地方,吴邪反倒是大大方方地躺在床上,毕竟是他自己家的床,看着黎簇背对着自己裹紧被子弓着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睡觉。
  
  或许是因为有吴邪在,黎簇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渐渐被困意所取代,竟也能安稳地睡着了。
  
  “黎簇?”过了一会儿,吴邪看着黎簇的后脑勺,轻轻喊了他一声,黎簇没有反应,看上去像是睡着了,吴邪这才合上了眼睛。
  
  半夜吴邪听见有人喊他名字,恍然一睁眼,就着照进房中的月光看见身畔的黎簇在说梦话,白皙的颈边有些泛潮,小声呢喃着吴邪的名字,身体处于挣扎状态,显然是困在噩梦中。
  
  吴邪半坐起身来,摸了一把黎簇的额头,刘海都有些湿了,在床边抽了几张纸轻轻擦去黎簇头上和颈间的汗水,黎簇仍旧没有醒过来,眉头紧蹙着,表情有些痛苦。吴邪叹了口气,丢掉纸巾,干脆伸手将黎簇揽进怀里去睡,他能感觉到黎簇后背也有些被冷汗浸湿了,手脚很凉,虽然没有嘴里仍时不时轻声说着梦话,却渐渐安静了下来。
  
  他大概知道了黎簇精神不好的原因了。
  
  透过窗的一束月光正落在黎簇的下半张脸上,少年精致的五官在近看时格外诱人,吴邪看见对方的细密的睫毛轻颤了一下,苍白的脸色呈现出一种有些病态的美,顿时觉得有些气血上涌。

       压了压火气,吴邪心道陪睡也不是个轻松的事儿。
  
  这是黎簇这段时间来头一次睡到自然醒,他梦到有人在保护自己,那些可怕的东西今天通通没有找上门来,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一睁眼看见自己是睡在吴邪怀里,此刻吴邪还没醒来,双眼紧闭着,可手臂还揽着自己,面对着吴邪那张近在咫尺的脸,黎簇大脑顿时当了机。
  
  怪不得总觉得有什么压着自己。
  
  黎簇小心翼翼地把翘在吴邪身上的腿拿下来,刚想拿开吴邪的胳膊,没想到惊醒了对方,吴邪微微睁开眼,看见黎簇有些窘迫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
  
  “睡得还好吗。”
  
  “还,还好。”,黎簇欲哭无泪,他尴尬地扭动了一下身子,吴邪却突然收紧了双臂。
  
  “天都没亮,再睡会。”,闭上眼带着笑意,吴邪轻声带着气音在黎簇耳边道:“小朋友,别乱动,我会忍不住的。”
  
  黎簇顿时心跳如擂鼓,这还睡个屁啊!
  
  “以后有我在,你不会做噩梦了。”
  
  黎簇没听清,云里雾里地啊了一声:“啊?”
  
  “啊什么啊。”,吴邪凑过去吻了一下黎簇的脸,低声呢喃道:“以后我陪你睡一辈子。”
  
  黎簇再次预料之中地红透了脸。
  

  今天早上黎簇终于和吴邪的奶奶一起吃了顿早饭。

  奶奶笑眯眯地看着黎簇:“昨晚没玩手机啦?”

  “我把他手机收了。”吴邪喝了一口豆浆,冲着黎簇一挑眉:“睡得可乖了,是吧。”

  黎簇咬着包子讪讪一笑:“嗯......”

  “休息好了气色果然好多了。”,奶奶突然一眼瞥见黎簇脖子上的红印,关切道:“哟,你这脖子上面怎么红了。”

  “没事没事,奶奶您吃饭。”黎簇对着奶奶强颜欢笑道:“我这被蚊子咬的,不碍事。”说罢狠狠地瞪了吴邪一眼,吴邪收到眼神,险些笑喷了嘴里的豆浆。
  
  奶奶一脸懵逼:“大冬天哪来的蚊子啊。”

评论 ( 8 )
热度 ( 2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云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