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云散尽

【其实我准备改了改当成中秋贺文发的,一翻日历还有好久,干脆就这么发吧】  

【剧版沙海,私设如山,文笔已死,切勿考究】

        倒斗的事儿,干多了损阴德,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总归是见不得光。
  
  吴家手上有着正经生意,盗墓的营生早多少年就禁了,要不是因为上几代的牵扯又或者说是命中注定,否则吴邪在那个年代大学毕业后老老实实当他的古董店老板,大约再遇见个好姑娘,结婚生子,也能安稳一世。
  
  像他这样一个名校毕业,家境殷实又长得风流倜傥的小郎君,合该是个人生赢家。
  
  退一万步,总不至于现在这样,拿着命去搏一场输赢。
  
  虽然以他如今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心理来说,情况不算太差,却也决计算不上好。
  
  吴邪在反复演算中制定下这场天衣无缝的反击计划,每一个环节都在他的牢牢掌控之中,甚至于自身的死亡也不会影响到整个计划的推进,却唯独没有料到他对选中的这个少年产生了计划之外的感情。
  
  情感是人类最不可控的因素之一,一旦开始有了顾虑,那将会成为整场计划中最为致命的一个缺陷,所以他必须狠下心让黎簇继续执行他接下来的所有计划,汪家人大约不会杀了黎簇,但是他知道黎簇一定少不了被其他意义上的折磨。
  
  黎簇本身也同样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而在找到更好的替代品之前,汪家却不得不选择他。同样,在汪家强大的运算部门和重重戒备面前,黎簇也选择无条件相信吴邪。
  
  从走了第一遭沙漠之后黎簇就该明白,一切都停不下来了,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少年快速成长为一个工于心计,心思缜密并且不怕死的人。
  
  既然没有退路,干脆疯狂一次。
  
  这听上去是个令人欣喜的变化,但实际上却是令人扼腕叹息的一件事。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只是一个没考上大学的复读生而已,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
  
  时间很紧迫,黎簇甚至没空去害怕,唯一能让他安心的一刻是因为费洛蒙的读取而见到吴邪的时候,那种生理上的痛苦仍旧不能掩盖掉他看见吴邪时的激动。
  
  短时间内频繁大量的蛇毒摄取对黎簇的身体机能产生了无法回转的伤害,所以当吴邪救回奄奄一息的黎簇时,他在预料之中地慌乱了神。
  
  医院对黎簇的诊断令吴邪异常难受,老大夫指着X光片,皱着眉和眼前的监护人说这小伙子受了不少伤,大部分外伤都是人为打击所致,所幸没有致命伤。
  
  说罢以怀疑地眼神看了吴邪一眼。
  
  吴邪一怔,莫名有些心虚。
  
  医院很安静,走廊上只偶尔传来护士急匆匆的脚步声以及推车轮子以及托盘上药瓶发出碰撞的声响,来来回回就是这么些声音。
  
  躺了整整两天的黎簇终于醒了过来,他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皮,眼前一片模糊的白色,心下第一句便是:“我这回是不是真死了。”
  
  直至眼前恢复清明,他终于认出了熟悉的医院输液架和微不可闻的消毒水气味,松了口气,原来在医院。
  
  他来不及细想究竟是哪里的医院,一偏头便看到了床边坐着一个人,脑袋枕在床边,右手紧紧拉着自己的手。
  
  黎簇轻轻抽了抽手,对方立刻警觉地动了一下,然后睡眼惺忪地抬起头来。
  
  黎簇看见对方在看见自己之后喜出望外的模样,眼里明显绽放着异彩。
  
  黎簇张了张嘴,半晌才发出声音,嗓音沙哑地问道:“你是谁?”
  
  黎簇立刻看见对方眼中由惊喜直转慌乱的瞬间。
  
  “我是吴邪啊。”,语气带着明显的上扬加重,但是黎簇仍旧回给他一张迷茫的脸。
  
  “我不认识你啊。”
  
——————————  
  
  大夫检查过后摇摇头,说没什么问题,如果有,大概率是精神方面引起的。
  
  于是,黎簇唯独忘了跟吴邪有关的所有事,现在的他还以为是自己逃掉的那个晚自习被歹人抢劫后进的医院。
  
  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苏万期期艾艾地说:“鸭梨这,这难道是选择性遗忘症?”
  
  苏万继续道:“心理学讲是一个防御机制。假如人遇到一个强大的刺激,这个刺激让这人无法接受,那么,潜意识他就会选择忘掉这件事情,就会形成“选择性失忆”。”
  
  对比黎簇之前经历的一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确实有可能,吴邪始料未及。
  
  黎簇直愣愣地看着苏万:“苏万,到底发生了什么?”
  
  几人相顾无言。
  
  没有人解释,令吴邪有些意外的是黎簇也并没有再追问。
  
  黎簇住院的这段时间里吴邪几乎也在医院住下了,每日鞍前马后,将黎簇照顾得无微不至,这样温柔的吴邪让苏万也是颇为惊讶。
  
  那日阳光不错,吴邪推着黎簇到住院部楼下的草坪上晒晒太阳,其实黎簇能自己走路了,但是吴邪坚持要他坐轮椅。
  
  宽松的条纹病服套在少年清瘦的身体上,坐在轮椅上的少年显得更是瘦弱。
  
  黎簇道:“你,就这么天天陪着我。”
  
  吴邪坐在一旁的石凳上,头也不抬地剥着橘子:“不好吗。”
  
  “好,挺好的。”黎簇歪着头,伸手遮了遮阳光,眯起眼睛透过指缝看向远处,有些漫不经心,“可是我想回家,吴邪,你答应过我的。”
  
  吴邪并没有惊讶,轻轻嗯了一声:“我答应过的一定会做到。”
  
  “你早知道我在装。”
  
  吴邪抿了抿唇:“你破绽太多了,也比以前沉稳了很多。”
  
  黎簇大为挫败:“我在汪家骗过了很多人。”
  
  “因为你不相信他们,你有戒备心。”
  
  “那你为什么不拆穿我。”
  
  吴邪淡淡地说:“我只想现在你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
  
  黎簇哑口无言。
  
  “现在为什么不想装了。”
  
  “因为我好累啊。”黎簇别过脸去,慵懒拖长的调子里透着无奈,“记着累,装起来更累,如果反复的心理暗示真的能够让我忘记,那我一定会一直装下去。”
  
  自嘲地一扯嘴角:“汪家那群神经病,不知道是不是还干着传销的勾当,跟他们待久了我也快神经了。”
  
  黎簇继而又想到了汪小媛,他突然开始审视自己,面对汪小媛时,伪装下的虚情假意究竟有几分是真,连自己也不清楚,可是汪小媛死了,死在他面前,他真的会心痛,那是他在汪家的唯一的一丝牵绊。

        九门和汪家,没有人告诉他究竟谁才是正确的,他只是选择了吴邪。
  
  假作真时真亦假,如果汪小媛没有沈琼那张脸,自己还能不能演得那么认真,那一刻自己到底在哀痛的沈琼还是汪小媛,如果自己真的死了,那吴邪又会怎么做。
  
  如果如果如果。
  
  从一开始这些伪命题一直在黎簇的脑子里萦绕不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从曾经的吴邪,变成了现在的吴邪。

        黎簇突然有些情绪崩溃。

        “啊。”喉间压抑着泄出一声低吼,黎簇不堪重负地仰头瘫坐在轮椅上。

        沉默再沉默。
  
  突然,吴邪道:“是我的错。”
  
  黎簇正了脑袋,惊讶地一挑眉:“你以前不这样。”
  
  吴邪一抬眼,和颜悦色地一笑:“我以前什么样?”
  
  黎簇想了想:“神经质,有时候很阴郁,老谋深算,让人捉摸不透。”
  
  其实黎簇还差一句没有说。
  
  你挑我的背,威胁我进沙漠,每天恐吓我,带我经历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事件,我险些把命丢在了你疯狂的计划里,你明明一点都不心疼我,但是无论何种境地我居然还能记得你曾经给予我的那一点点温柔,你是不是偷偷给我下了蛊。
  
  这一段冗长地如同小女生表白,黎簇实在是说不出口,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从小太缺爱了。
  
  吴邪哑然失笑,将手里剥好的桔子塞进黎簇的手里,道:“没有人愿意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他们一定没有告诉过你,我本来就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
  
  黎簇扔了一瓣桔子进嘴,甜滋滋的,脑海里莫名就浮现出了在吴山居看见的那张照片和那串wifi密码。
  
     “我知道,天真无邪嘛。”
  
  “差不多。”
  
  “我在汪家那么久你有没有担心过,万一我要是把你卖了。”
  
  “任何情况我都设想过。”
  
       “那你应该庆幸我不是那种背信弃义的人。” 黎簇料到了一般,哼了一声:“那我要是死了呢。”
  
  吴邪没有说话,沉默了半晌,黎簇却有些尴尬了,他不应该继续这个话题的,自己不可能会得到一个理想的回答,何苦找不自在。
  
  “算了,别回答我。”
    
  “黎簇。”
  
  “干嘛?”
  
     “跟我在一起吧。”
  
  剩下的桔子吧嗒一声从黎簇的手上掉下来,一路滚到草地上。
  
  一句话打了黎簇一个措手不及,脑子里瞬间嗡得炸开了,他不可置信地望着吴邪,艰难地咽了咽嘴里桔子:“你说什么?”
  
  “我很害怕,要是你死了我怎么办,可是你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
  
  吴邪陡然严肃起来:“我很清醒,不是开玩笑也不是出于内心愧疚的补偿,我喜欢你,之前答应给你那十二万我不打算单独给你了,如果你愿意,下半辈子我可以养你。”
  
  吴老板在正儿八经地告白,语序连贯发音清晰,听起来并不像是临时起意,可是内容颇有点强买强卖的意味。
  
  黎簇面上恢复平静,内心实则慌得一批,犟道:“你凭什么觉得我也喜欢你。”
  
  “你做梦喊过我的名字。”
  
  “我TM......”
  
  黎簇佯装恼怒:“那我要是不愿意呢。”
  
  “那就只能人财两空了。”
  
  黎簇大为震惊:“老狐狸,你也太不要脸了!”
  
——————————  
  
  中秋节那天黎簇出了院,吴邪接他去了吴山居过节,晚饭后黎簇抱着一杯奶茶跟吴邪坐在湖边赏月。
  
  今夜天公作美,满月半掩在如烟似雾的清云之后,皎洁的月光散落开来,微风时而拂过波光粼粼的湖面,掀起细小波纹,正是绝佳的景致。
 
  黎簇咬着吸管:“今天有礼物吗。”
  
  吴邪伸手揉了揉黎簇的头发,把他往身边揽了揽,说:“喜欢什么,我去买。”
  
  “我喜欢踢球,喜欢打游戏,喜欢吃东西,还特别喜欢......”
  
  “就是不喜欢念书是吧。”吴邪失笑,“还有什么?”
  
  黎簇狡黠一笑:“特别喜欢你。”
  
  终是风吹云散尽,明月满中天。

  
  
  

评论 ( 7 )
热度 ( 27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云流 | Powered by LOFTER